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重四创五优化

我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三线”划定汇报交流会

2022-07-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12日,我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三线”划定汇报交流会。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崔子安、张川、董亮、李国亮、李吉春、韩利锋、房明生出席会议。同济大学教授李继军、魏水芸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团队汇报了国土空间规划“三线”划定结果;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第三建筑研究所负责人汇报了扁鹊大道、中丘大街规划设计;同济大学教授李继军、魏水芸结合“三线”规划编制经验和我县实际,围绕目标定位与总体格局、规划策略与管控要求等方面与规划设计单位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对规划编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管志民指出,国土空间规划“三线”划定工作关乎内丘长远可持续发展,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李继军、魏水芸教授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完善性、可奋斗性和可实现性。设计单位要认真梳理、充分借鉴吸收会议讨论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确保设计与上位规划、相关规划相协调,符合内丘实际和未来发展的需要。

管志民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护优先,多规合一、协调落实,统筹推进、分类管控的基本原则,科学有序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和三条控制线,扎实做好“三线”划定工作,实现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利用,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统筹协调解决好各类空间矛盾,切实做到不交叉、不重叠、不冲突,高质量做好“三线”划定工作,推进我县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