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举办七夕诗会暨邵峰诗歌作品朗诵会

2022-08-03      发布机构: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wgxj/1660549765561

202283日,内丘县“我们的节日·七夕——鹊王台美,七夕情真”七夕诗会暨邵峰诗歌作品朗诵会,在内丘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浓情绽放。本场诗会是由中共内丘县委宣传部、内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内丘县融媒体中心主办,内丘县文化馆、内丘县诵读协会承办,邢台鹊王台酒业有限公司协办。中共内丘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秦凤英莅临现场并致辞,有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全国城市十佳“金牌主播”获得者、邢台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力,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信都区朗诵艺术协会副主席雨莲等嘉宾应邀登台为本次诗会倾情诵读。本次诗会精选邢台青年女诗人邵峰的17首诗歌作品,分为家国篇、爱情篇、未来篇三个篇章。诗会在赵东方老师的一曲《缘起内丘》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内丘县文化馆微信平台主播、内丘县诵读协会会员18人相继登台诵读,以饱满的激情和精湛的朗诵技艺抒发了爱国、爱家乡和追求美好爱情的真挚情感。其间,赵婷婷、张俊巧、靳宗慧三位老师分别在三个篇章的结尾献上精彩的主题演唱,为诗会升华了主题、增添了色彩。最后,诗人邵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朗诵者对她作品的精彩演绎,愿更多的文学爱好者爱诗、读诗、写诗,让诗歌的种子在内丘这片文化灿烂的土地上永久绽放。

内丘县的牛郎织女传说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诗会的举办既传承了非遗文化,增强了七夕文化的熏陶,引导了积极的正能量情感,又为“悦读之城·书香邢台”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