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文化馆举办李下蹊谈诗词创作公益讲座

2022-08-01      发布机构: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wgxj/1660551782573

7月31日上午,内丘县文化馆特邀中华诗词协会会员、邯郸市诗词协会副会长李下蹊老师到馆举办《浅谈诗词创作》的讲座。内丘县诗词爱好者二十人聆听了讲座。李老师从认识诗歌的文体特征开讲,讲了诗歌的抒情性、音乐性、形象性,深入浅出地讲了诗词的格律、节奏、修辞等。还敞开心扉谈了几点诗词创作的感悟,一是养心与抒情,二是守律与创新,三是推词敲句,如何炼字、酌句、谋章,四是虚与实、动与静、点和面、抽象和具象的处理。两个小时的讲座,大家都感到如沐春风很快就过去了。会后大家纷纷与李老师交流,表示收获满满,期待下次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