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2-08-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15日,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子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中,县政协主席马聚林,县委副书记张川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专题学习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理论组成员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并在会前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系列微视频《足迹》。

20220817094630.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用好“学习强国”这一理论教育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将所思所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动力,真正从总书记的足迹中增长创新突破、克难攻坚的智慧和力量。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该书作为自己的“案头书”“枕边书”,学出“维护核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一心为公、一心为民”的格局情怀,学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能力作风。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首先进行了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 7 月 28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8 月 3 日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省财政厅《激励市县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十四条财政政策措施》、近期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7 月 29 日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和市会要求、8 月10 日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 2022 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全县当前防汛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2022 年上半年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测算结果;传达学习省委编办《关于加强市县两级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与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邢台市委保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意见》。

20220817094635.jpg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干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锚定“双百亿”奋斗目标,充分调动全县干部队伍和企业家队伍“两支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抓住三季度经济发展关键期,抢抓国家、省不断释放财政、金融等政策红利的机遇期,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投资、加快建设,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各条线分管县级干部和责任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逐条明确争取奖励的工作目标和争取路径,细化每月工作标准,责任到岗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派驻机构的职能定位、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行程序、管理监督等要求,强化监督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履职方式,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增强派驻监督的实效性,充分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持续推进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敢于善于斗争的派驻干部队伍,更好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疫情就在身边”的警觉,精准做好来返人员、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和进口货物的闭环管理,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社会面防控规范有效。要分类处置、精准施策,健全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坚决打赢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歼灭战。要持续开展农村卫生环境大整治,以金店镇小辛旺村为典型,做到村容村貌秩序井然、环境优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结合我县农业农村发展实际,围绕特色农业、文旅康养等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包装一批产业振兴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抓实巩固脱贫成果“回头看”,对照年终考核评估承担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确保实现“保三争一”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各县市区竞相发展的严峻形势,认真对照考核结果,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研究,对目前完成较好的指标任务深挖潜力,保持优势,争取更好成果;对目前落后的指标,要紧盯不放,创新突破,开创工作新局面。组织部门要将市委考核结果纳入干部日常考核内容,做到用数据答卷,用实绩说话,充分发挥好考核激先敦后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