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8月18日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2022-08-18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nqxnyj/1660820013717

内丘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做好8月18日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政府,各农业生产单位:

气象台预报,预计18日我市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平均降雨量5-10毫米,局地20-4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为18日傍晚到前半夜。为做好本次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配合,落实领导责任。各乡镇要密切关注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切实提高对做好强对流天气应对重要性的认识,层层落实领导责任,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开展。

二、及时排除隐患,落实监管责任。各乡镇要开展辖区内生产安全监管,尤其是山区乡镇要高度重视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以及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提前排查村庄、企业、园区、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危险农业设施、畜禽圈舍和电路等,要立即进行除险加固和安全整改,防范事故发生。

三、加强宣传力度,落实防范教育。充分利用村庄喇叭广播,发放明白纸、走访入户等方式,通知群众做好应对灾害性天气的各项准备,加强对群众的安全生产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四、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应急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一旦发生事故或遇到紧急情况领导干部、技术人员和有关人员要按要求及时奔赴现场组织抢救和应急处置。

五、做好灾情统计,加强信息报送。各乡镇要及时统计当地害情,如实上报汛情险情灾情和防灾抗洪抢险工作信息。

六、做好防范应对。一是设施农业要提前做好日光温室、蔬菜大棚、育苗大棚、食用菌大棚的棚体加固,及时修补薄膜漏洞,拉紧压膜线,做好棚内温度调控;畜禽养殖要做好圈舍加固及防风、防电等工作,加固渠道,确保排水畅通和设施生产安全。二是大田农业要重点加强生产基地周边的隐患排查,迅速清理沟渠或修筑排水渠道,确保大田生产安全。三是及时清理村庄异物和排除积水,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内丘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