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我县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2022-08-22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20220822094920.jpg

8月21日,我县召开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县委书记管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崔子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中、县政协主席马聚林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张川传达了近期省、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有关要求,并对全县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微0220822095934.jpg

会议指出,农村厕所革命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切实利益,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特别关注的民生实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农村问题厕所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注重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扎实推进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厕,确保问题找准、整改到位,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让群众满意、社会认可。

20220822095938.jpg

会议强调,各级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放在心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改进作风,持续用力严排查、抓整改,堵漏洞、抓提升。要明白时限和要求,加快整改进度,坚持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按省市既定的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明白底数,做到逐级排查、逐户建档立册、逐问题验收,确保排查范围全面、问题摸排准确、不留盲区死角。要明白标准,避免应付了事,高标准推进问题厕所整改,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把好事办好,赢得群众认可。要明白路径,根据实际情况,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强化资金、人力、物力保障,确保整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要明白责任,县级领导干部要到分包乡镇加强督促指导;县农业农村局要发挥牵总统筹作用,做好政策指导、标准验收;组织、纪律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保障,有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各乡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广大乡镇干部要积极下沉基层,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

20220822095947.jpg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贺会轩,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申杰分别就纪检监察部门、组织部门保障工作讲了意见;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存在的问题。

20220822095953.jpg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区长、包村干部、各村村支书和驻村工作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