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全县“关键决心、超常举措、奋战双百亿”第六次推进会暨招商选资秋季行动推进会

2022-08-31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建设项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62620936162

8月29日-30日,全县“关键决心、超常举措、奋战双百亿”第六次推进会暨招商选资秋季行动推进会召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深入贯彻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倪岳峰书记来内丘调研精神,总结前一阶段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分析形势、查摆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29日下午,县委书记管志民、县长崔子安分别带队,组织在家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直及驻县单位、各乡镇和社区的主要负责同志,集中观摩了朝阳小学、乔马庄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英惠尔生物饲料添加剂、国泰消防应急产业基地、森城住工新建装配式建筑材料、达贤线缆、豫让桥现代商贸城等9个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30日上午,召开第二阶段会议。县委书记管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崔子安、县政协主席马聚林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张川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温建敏通报了“奋战双百亿”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坚决扛好稳定经济运行的责任,奋发有为融入新发展格局,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稳住经济大盘中体现内丘担当。要锚定奋战“双百亿”目标和年初确定的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坚持以商招商、精准招商,提高政务工作效率,穷尽思路、昼夜兼程、持之以恒地为企业发展、为项目落地解决困难和问题。广大企业家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投资、加快建设,为内丘发展开疆破土、再立新功。要抢抓政策“窗口期”机遇,能落地的要及早落地,能争取的要积极争取,绝不能因“慢半拍”而错失良机。

会议强调,全县高质量发展仍然处在起步阶段,战略方向、战略布局已经明确,但战略突破还远远不够,还存在六个方面重大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逐个击破。一是市场价格下行的问题。要未雨绸缪,加强对全县工业企业运行的分析,“一企一策”帮助解决面临的具体问题,确保煤电油气运及用工、资金等生产要素保障到位,让企业最大程度释放潜能。二是企业订单减少的问题。企业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包联企业县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加强与企业主要原料供应地、产品销售地的对接,帮助企业“点对点”运输,全力保障企业生产。三是工业投资不足的问题。企业家要坚定投资信心,履行企业承诺,加快项目投入。分包项目的县级干部和责任部门要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穷尽思路、昼夜兼程、持之以恒地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四是招引项目落地的问题。企业家要深入谋划项目,提高投资额度;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政策,提高项目招引的精准性和时效性。五是谋划重大项目的问题。企业家要主动了解政策、知晓政策、理解政策,多谋划项目,多争取资金。县级干部要结合分管领域、分包乡镇的实际,继续梳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抓住时机、加快节奏、重点突破,力争纳入全省项目盘子。六是守牢安全底线的问题。企业家和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珍惜有限时间,统筹处理好防疫和生产、生产和安全、生产和环保的关系,坚决履行好主体责任,在环保安全、生产安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大干快上。

会议要求,各位企业家和各级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说了就算、定了就干,雷厉风行、务求实效,切实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扛起责任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干部超常付出,企业超常推进,共同推动内丘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一线抓落实,推行清单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群众工作法,深入工地,深入厂房,深入田间地头,查进度、看投资、抓协调,做到既推进工作落实,又实地解决问题。要奖优罚劣抓落实,坚持“不讲理由看担当、不论职级看实干、不讲情面看争先”的用人导向,强化督导考核,切实做到用数据说话、以实绩论英雄。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奋战双百亿”项目比看工作成果展示》短片;2021年下半年以来无省市重点项目的五郭店乡、獐么乡、侯家庄乡,1-7月份招商选资工作排名落后单位司法局、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第二阶段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处级以上领导同志,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党政机关团体、驻县单位、驻县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工业园区、各乡镇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各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乡镇重点企业代表同志和各村致富带头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