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走进内丘 >  文化旅游 >  魅力旅游

打造全域旅游新路径 内丘在行动

2022-09-08  来源:中国交通广播 字体:  打印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河北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西柏坡,青头潜鸭白洋淀,而内丘也是一个富有千年文化底蕴,拥有红色根脉的旅游目的地。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播出了大型政务直播访谈节目《央广会客厅》特别节目走进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邢台市内丘县文广旅游局主管旅游负责人刘立涛和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主任刘丽斌做客直播间,带大家一起走进内丘,详细了解内丘的丰富旅游资源,共同见证一个旅游繁盛、生态宜居的新内丘。


中国交通广播《央广会客厅》特别节目—打造全域旅游新路径 内丘在行动

近年来,内丘县围绕“文化旅游名县”的建设目标,立足县域旅游资源特色,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倾全县之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以扁鹊大道为轴心的旅游精品风景廊道,以扁鹊庙、邢窑博物馆、邢窑遗址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游;以长寿百果庄园、富岗生态园、昌盛达生态农业园等为代表的休闲采摘游;以河北省历史文化名村神头、黄岔为代表的古村落体验游;以高捷成、黄岔、石盆等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游;以阿尔卡迪亚、乐水、依鹊堂等为代表的康养休闲游;以省级美丽乡村西张麻、小辛旺、文孝社区、交台社区为代表的美丽乡村游。所以内丘旅游资源禀赋雄厚,既有老牌知名景点,也有新晋网红景区。

20220911213903.jpg

随着内丘县旅游新业态的发展,各处景点都吸纳了不少游客前来,因此,内丘县加大投入开发农家乐、民宿等旅游产品,景区周边大批的农家乐、民宿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建立起来,成为都市人亲近自然、享受生活的一种新的旅游形式,旅游产业发展也是蒸蒸日上。

20220911213910.jpg

乡村生态旅游一直被认为是全球性的“朝阳产业”,有着广阔的前景,农家乐作为景区的补充,景区又带动农家乐发展。刚才刘局长提到的A级乡村旅游景区,在内丘就有好几家市级精品旅游民宿(农家乐)示范点。这其中,龙门客栈就是一家有特色的农家乐,名字就挺“江湖”的,据说,老板做这个客栈就是为了圆儿时的一个武侠梦。

20220911213915.jpg

黄岔村,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旅游经济发展蒸蒸日上,别具风格的黄岔汉霖苑是2020年打造的农家乐,这里有着厚重的文化历史和古朴的山寨风貌,依山旁水,风景优美。农家乐配备专业的厨师为不同顾客提供可口的饭菜,同时还具有特色餐饮——金花葵宴和当地的特色美食;营地有自己的采摘园,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顾客自己采摘;每周都会举行一次活动,比如“音乐会”,邀请专业的民谣歌手来演出,也邀请顾客上台演唱。

20220911213921.jpg

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内丘县柳林镇境内,总面积300.16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58.61公顷,湿地率52.8%。公园规划为5个功能区,即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这个湿地公园具有太行山脉独特的典型性、代表性和重要的生态保护价值,在净化水质、涵养水源、维持生态系统平衡、改善城市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2020年,入选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通过验收的国家湿地公园名单”。

鹊山湖也不乏一些黑鹳、大天鹅、鸳鸯等鸟类在这里活动,它们成群结队的在湖中游荡、觅食,时而低头嬉戏、时而展翅翱翔,与远处起伏的山丘和蜿蜒的河道,一静一动,构成一幅和谐优美的自然景观,非常的漂亮。

20220911213927.jpg

阿尔卡迪亚国际度假酒店位于内丘县扁鹊大道东侧,毗邻着国家4A级风景区扁鹊庙、百果庄园、太子岩风景区和寒山风景区,是承载着餐饮、住宿、会议、游乐、健身、度假休闲、养生养老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养生酒店,是为了推动河北省邢台市全域旅游,打造绿色GDP,推广“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旅游品牌而打造的邢台首家五星级标准度假酒店,酒店环鹊山湖而建,依山傍水,风景宜人,犹如世外桃源。

20220911213933.jpg

除了阿尔卡迪亚,还有位于内丘县柳林镇石邢公路东侧的鹊山国际康养庄园。这里以5G大数据管理,机构、居家、公寓智慧养老模式,中西医疗、康复、休闲、运动为主导的功能综合生态养老,配套有5G大数据智慧养老服务,医疗服务中心,养生食堂,智慧健康驿站,老年活动中心等,并配备了专业适老医疗团队。

20220911213939.jpg

内丘县在旅游项目上求突破,景区建设上求发展,宣传推介上求提升,旅游管理上求创新,推出了一大批旅游重点项目。内丘县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为全县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十四五期间,能够狠抓发展机遇,统筹全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乡村振兴、自然资源和规划科学制定乡村旅游民宿农家乐发展政策,切实为实现乡村旅游民宿农家乐高质量赶超发展深度探索,也助力内丘县的文化旅游业又快又好地发展。诚邀各位到内丘亲自感受感受不一样的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