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内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守护“一老一小”幸福生活

2022-09-13  来源:邢台新闻联播 字体:  打印   

内丘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心关爱老年和儿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完善社区服务设施和服务模式,用温暖的服务绘就群众幸福底色。

20220913081025.jpg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在内丘县表善社区的文化小院,老人们正沉浸在优美的戏曲曲调中,一幅其乐融融的温馨景象。

20220913081032.jpg

【居民 裴新社】我住得挺近,我们没事了,唱唱戏、唱唱歌,大伙觉得挺高兴,也有利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20220913081039.jpg

在表善社区,还有一支王哥志愿服务队,他们为社区老人提供暖心的上门服务,每每见到社区的志愿者,老人们总是一脸笑意,赞许有加。

20220913081047.jpg

【内丘县表善社区党支部书记 王计军】我们社区里有一部分这个独居老人,我们社区现在有我们这服务队,定期的一个礼拜上门服务两次。 还有这个24小时这个服务电话,有事了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我们随时去。

20220913081054.jpg

在内丘县康宁社区,志愿服务暖了老人的心,也让孩子们有了获得感。不少孩子围坐在一起剪纸、做手工,志愿者全程耐心指导,不一会儿一张张漂亮的剪纸作品就初具雏形。

20220913081100.jpg

【学生 郝泽龙】我非常喜欢这里,暑假的时候基本上每个星期都来这里几次。这里的老师教我们怎么雕花怎么剪纸,剪出来之后让我很有成就感。

20220913081112.jpg

【内丘县康宁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石鑫】我们社区设立了儿童之家、未成年活动室、图书室,孩子们来了之后可以剪纸、做手工、绘画,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围绕“一老一小”,近年来,内丘县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设施、提高服务水平,打造日间照料和日托服务等养老服务新模式,构建“一老一小”的欢乐根据地。目前,内丘县已建成10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309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贴心的志愿服务守护“一老一小”稳稳的幸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

20220913081119.jpg

【内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邰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完善基础设施,壮大志愿者队伍,为群众,尤其是“一老一小”群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我们还在冀云内丘APP上开发了内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板块,群众只需在手机上进行点单 就能够享受到更便捷 更高效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