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河北内丘:10万亩早熟苹果迎丰收

2022-09-02  来源:中新网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0913083931.jpg

图为村民正在采摘苹果。 刘继东 摄

微信图片_20220913083928.jpg

图为果农采摘苹果。 刘继东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石晓鹏)“我们这苹果品种好、熟得早、糖分高,现在抓紧采摘、包装、上市,正好赶上中秋节前供应市场……”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张北洼村高山果园里,果农曹兵豹一家人正在忙着采摘红彤彤的早熟富士苹果。

微信图片_20220913083924.jpg

图为果农将苹果装箱。 刘继东 摄

微信图片_20220913083919.jpg

图为果农采摘苹果。 刘继东 摄

初秋时节,内丘县张北洼村“空中果园”的黄元帅、早富士等早熟苹果陆续成熟,果农们忙不停。

内丘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王金山表示,内丘县张北洼村地处太行山深处,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当地果农充分利用高海拔气候和环境优势,大力发展高山苹果产业,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据统计,内丘县苹果种植面积达10.6万亩,亩均产量5000斤,产值达10亿元,带动当地30个村、1.3万人增收致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