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0220919091324.jpg

9月18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对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县委书记管志民、县长崔子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中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张川讲了意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温建敏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国庆节、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将至,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贯彻的态度上更加坚决果断,在落实的举措上更快、更严、更细,持续强化执行力和纪律性,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大气治理、信访维稳、社会治理、重大活动安保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拧紧责任链条,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县安委办要按照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建立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工作机制,做到问题隐患真交办、真排查、真整改、真督导、真处理。县级干部要深入一线指导分包乡镇和部门统筹工作力量,定期听取汇报、加强调度,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步骤都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补齐短板漏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和人大、政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检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