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视频会议

2022-09-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18日,邢台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视频会议。县委书记管志民、县长崔子安、县委副书记张川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科学分析疫情形势变化,坚决贯彻国家和省最新防控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快部署、快推进、快落实,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防线。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入学习国家和省最新防控政策,聚焦“核酸筛”,加密重点人群检测频次,抓好常态化全员核酸筛查;聚焦“落地检”,强化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第一落点免费“核酸检测+抗原自测”;聚焦“场所验”,严格各类公共场所核酸证明查验工作,规范管理好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周密做好学校开学、考试等防控和日常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强化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群防群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基层基础,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强化人员培训和个人防护,充分发挥卫生院(室)、药店等基层“哨点”作用。要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执行值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充实流调队伍,加强培训演练,高效处置突发情况,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贯彻市培训会议精神,就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