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县收听收看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

2022-10-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5日晚,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县委书记管志民,县委副书记张川,县政府党组成员葛建敏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仍呈多点散发态势,国庆节假期跨区域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在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上再加力,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疫情防控成果。要压实“落地检”责任,加强协查函排查管控,实现全流程精细化管理,守牢外防输入关口。要引导群众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来返人员提前报备、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要求,坚决杜绝疫情输入风险。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餐饮场所、交通场站、工地、园区等重点领域,建立健全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问题整改不落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市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我县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完善,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高度关注并认真排查重点地区来返人员,从严从紧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管理措施,严防疫情传播风险。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