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我县召开“三湖一城”绿道规划及城区规划汇报会

2022-09-27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专项规划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zfb/1665104967591

9月25日,我县召开“三湖一城”绿道规划及城区规划汇报会。县委书记管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崔子安出席会议并讲意见,县领导董亮、葛建敏出席会议,副县长李吉春主持会议。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及有关乡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就“三湖一城”绿道规划及城区规划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城市绿道建设是城市现代化建设和管理的需要,更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需要,事关提升城市品位和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对丰富城市旅游资源,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设计单位要对绿道规划方案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将绿道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城市道路规划、水系规划进行衔接,确保方案更具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使规划方案更加切合实际。

会议强调,规划设计要充分挖掘我县历史文化内涵、自然生态禀赋,把文化元素和旅游元素融入到规划方案中,既要和我县总体规划及其他各项规划相结合,相互衔接,又凸显特色,为我县城市建设提供更加科学合理的蓝图和依据。同时,各相关部门要与设计单位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着力改善城市面貌、美化城市环境,打造有温度的生态宜居城市,为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活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