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

县委书记管志民调研酸枣产业发展情况

2022-08-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16日,县委书记管志民深入到南赛乡、柳林镇调研酸枣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董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许潇参加调研。

管志民先后到南赛乡酸枣种植示范基地、柳林镇小杨庄村酸枣晾晒场、柳林镇东石河村酸枣晾晒场、内丘县润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酸枣加工点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酸枣种植、收购、晾晒、加工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做好酸枣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管志民指出,我县是酸枣的主产区,也是全国最大的酸枣仁生产加工和销售集散地。要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资源优势,充分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继续在扩大种植规模、提升区域品牌知名度、延长产业链上下功夫,努力将酸枣产业做大做强,使其真正成为促进农民致富增收的大产业。

管志民要求,要建好用好酸枣产业园区,充分发挥当地龙头企业、大户的示范作用,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辐射带动更多群众种植加工酸枣,进一步提升我县酸枣产量。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巡查和宣传,严禁出现“抢青”现象,保证好酸枣产品的质量。要严把环保关,进一步规范酸枣仁加工工序,确保实现绿色生产。

管志民还调研检查了宗教场所“双创四进”和“双暂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