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我县召开 “比学赶帮超”项目观摩暨 “关键决心 超常举措 奋战双百亿” 第七次推进会

2022-10-14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建设项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zfb/1667100847512

10月13日,全县“比学赶帮超”项目观摩暨“关键决心、超常举措、奋战双百亿”第七次推进会召开,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要求,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锚定目标不放松,紧盯末端抓落实,全力推进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分两个阶段。上午,县委书记管志民带领在家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直及驻县单位、各乡镇和社区的主要负责同志,集中观摩了金花银岭农业示范园、邢台顺企机械精密铸造、内丘中学综合教学楼、万象府、正达生态农业肥、喜信环氧树脂、速康水处理剂、中亿重科汽车改装、丰和速冻食品等9个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下午召开第二阶段会议。县委书记管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崔子安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马聚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温建敏通报了“奋战双百亿”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当前,我县主要经济指标增的趋势日渐明显,但回稳基础薄弱形势异常严峻,全县上下要下定关键决心,落实超常举措,坚持奋战两个“春夏秋冬”,全力推进“双百亿”奋斗目标。全县干部队伍和企业家队伍要树牢内丘经济发展“命运共同体”的意识,坚决杜绝主观意识不想落实、应付了事表面落实、标准不高形式落实、虎头蛇尾虚假落实、推诿扯皮落而不实、有权任性乱落实等表现,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进全县项目快投资、快建设、快达效。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和企业家要深刻领会省委“紧盯末端抓落实”的要求,坚持“穷尽思路、昼夜兼程、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真刀真枪干一场,干出一番新面貌。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持续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下定关键决心,落实超常举措,确保实现省委、市委明确的“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工作目标。二要提高标准抓落实,聚焦当前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提高落实标准,创新突破、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要提升作风抓落实,各级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一线工作法,推动力量向一线倾斜、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历练、成效在一线创造;企业家要坚持有情怀、有干劲、有担当,不遗余力提高效率、加快投资,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三条底线”。四要提速效能抓落实,各级干部要坚持细节决定成败,养成精准思维习惯,对照上级要求一一回应,具体解决;企业家要强化“倒排工期”的意识,时时刻刻把企业发展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履行好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五要严明规矩抓落实,各级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在效率上体现马上就办,在力度上体现掷地有声,在执行力上体现雷厉风行。企业家要发扬契约精神,兑现全年投资承诺,加快投资、加快建设。

会议强调,当前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果断有力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做好大气防治和生态保护,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正达生态农业、中亿重科、速康水处理剂等3家企业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第二阶段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处级以上领导同志,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党政机关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县单位和驻县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工业园区、各乡镇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