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对政协内丘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43号提案的答复

2022-05-23      发布机构: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nqxnyj/1668066028294

对政协内丘县第十届委员会第次会议  

43号提案的答复

 

申建宾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中西部地区野生酸枣树保护”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酸枣仁价值高,采摘方便,造成部分群众在酸枣尚未成熟时采摘,俗称“抢青”,抢青采摘严重影响野生酸枣药用价值及我县酸枣仁的市场声誉。为保护酸枣资源,禁止抢青行为,我局不断加强宣传,通过村喇叭广播、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保护意识。同时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举报抢青采摘、非法收购加工野生酸枣行为。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