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2-11-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20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管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崔子安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县委副书记张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反弹风险和病毒传播风险大,我县疫情防控处于攻坚克难阶段,全县上下务必提高警惕,克服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按照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防控底线,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管控,要求工地、企业严格落实自身疫情防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切实发挥药店、门诊、村卫生室的哨点作用,严格查验就诊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严格测温登记。要对隔离点防控措施进行再梳理,既要管好,也要服务好,加强人文关怀,确保隔离不隔爱,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位。要持续加大佩戴口罩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充分认识正确佩戴口罩仍是防控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手段,做到外出自觉佩戴口罩。要持续做好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加强数据对比,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畅通民意反馈渠道,充分听取群众诉求,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广大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