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

2022-11-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晚,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县领导崔子安、张川、温建敏、王申杰、串志国、赵艳辉、李吉春、王彦峰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松劲、等待观望、拖延畏难等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抓防范、抓处置、抓组织、抓保障、防外溢,全力以赴迅速打赢疫情歼灭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以快制快,是迅速扑灭疫情的关键所在。要快筛查、快流调、快转运、快隔离,第一时间发现并收治阳性感染者,快速判定和管控风险人员。要及时精准划定和公布风险区域,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措施,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等医疗资源能力储备,保证应急处置需要。要聚焦检测、流调、隔离、管控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强化问题整改,狠抓末端落实,全面提高防控能力和工作质效。

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