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内丘县稳经济一揽子配套政策

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动员大会

2023-02-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0230202083537.jpg

2月1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会议要求,努力营造更加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向好发展,推动全年工作强势开局,奋力开启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新局面。县委书记管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子安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马聚林、县委副书记张川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20230202084959.jpg

管志民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与挑战并存,我们面临着全新气象、全新机遇和全新挑战。纵观大势,正是潮平风正、万象复苏之时;审视周边,正是百舸争流、抢先发展之时;反顾自身,正是创新突破、攻坚克难之时。全县上下务必要抢抓机遇、奋勇争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 的英雄气概,焕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创造内丘更加灿烂的明天。

管志民强调,要自我反省、深挖根源,落实省委提出的“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工作要求,持续优化预期稳定、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持续优化服务周到、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持续优化多元保障、融资顺畅的金融环境,持续优化遵法守纪、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持续优化诚实守信、遵约践诺的信用环境,持续优化配套完善、功能完备的设施环境,持续优化崇贤尚贤、关爱备至的人才环境,促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推进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发展效益不断增强。各级干部和企业家“两支队伍”要不断增强“对自己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内丘人民负责、对内丘未来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自身做起,把自己摆进去,当好营商环境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建设者;要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做到对标对表、有求必应、真心真情、求真务实、严守底线,确保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跃升。

管志民强调,要强化工作保障,充分激发全县干部队伍和企业家队伍“两支队伍”的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一要树导向,既要科学考评、也要兑现奖惩,鼓励全县上下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二要建机制,既要解决问题、也要形成长效,推动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三要明责任,既要严肃问责、也要容错纠错,真正把担当尽责的劲头鼓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精神立起来。四要抓典型,既要正面宣传、也要反面警示,形成对标先进,争先创优局面,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20230202085004.jpg

 崔子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精力集中到抓经济、谋发展上来,把目光聚焦到抓投资、上项目上来,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拿出最好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奋斗。要围绕市场主体发展需求,列出全年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分解到项、落实到人,以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营造氛围,跟踪问效,引导各部门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拼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提高全流程各环节工作效率,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适宜的发展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温建敏宣读了《内丘县助企发展解决问题清单》《内丘县支持市场主体创大业二十八条》《中共内丘县委 内丘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企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贺会轩宣读了《内丘县纪委监委关于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申杰宣读了《中共内丘县委 内丘县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2年度攻坚克难、创新突破集体的决定》;举行颁奖仪式,分别颁发了县域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科技创新企业奖、项目建设先进企业、服务项目建设先进个人、招商选资先进个人、金融服务经济突出贡献奖、攻坚克难集体和创新突破集体;河北建滔能源、县联社、县发改局、县行政审批局、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工业园区和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