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河北内丘:开学第一课 劳动教育先行

2023-02-10  来源:中新网 字体:  打印   

微信图片_20230210190259.jpg

小学生在大棚内栽种蔬菜。刘继东 摄

微信图片_20230210190304.jpg

小学生在大棚内栽种蔬菜。刘继东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9日电 (张鹏翔 刘继东 李少波)新学期伊始,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五郭店中心小学开展劳动实践教育,组织学生来到校外实践基地,体验蔬菜栽种、除草及作垄等农事活动,培养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30210190307.jpg

小学生在大棚内栽种蔬菜。刘继东 摄

去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各中小学校将学生新时代劳动教育与落实“双减”相结合,融合校内劳动课堂与校外劳动实践,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当季农事劳动,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10190311.jpg

小学生在大棚内栽种蔬菜。刘继东 摄

“劳动教育是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我们五郭店中心小学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开设劳动课程,在校园内开辟种植园,购置劳动工具,拓展校外实践基地,让学生们参加各种当季农事劳动,体验劳动的艰辛和丰收的快乐。”学校负责人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