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邢台市大型商超设置搜寻走失未成年人安全警报系统推进会在我县举行

2023-02-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10日,邢台市大型商超设置搜寻走失未成年人安全警报系统推进会在我县举行。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我县检察院关于大型商超设置搜寻走失未成年人安全警报系统实地演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交流工作经验。

2021年以来,县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动健全未成年人走失搜寻机制,补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短板。此次现场演练通过实地开展搜寻走失未成年人安全警报,在搜寻流程有序运行下,2分钟内找到“走失”的未成年人,充分验证了相关安全警报系统的实际效果,对预防和打击拐卖儿童犯罪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