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县长崔子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23-02-25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3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rmtzx/1677225680747

20230224150531.jpg

2月23日,县长崔子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做好今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做好今年农村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县上下要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因地制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地。要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安排好今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谋划实施一批富民增收项目,积极打造一批亮点示范工程,加速乡村全面振兴步伐。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安全管理的通知》,听取我县安全生产及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工作底线。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风险意识,紧盯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隐患排查,高标准完成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细化和分解目标任务,紧盯末端抓落实,确保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近期我县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领域治理要求,持续开展扬尘、油烟、散煤、禁燃禁放等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督导检查实效。要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高压打击私挖乱采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内丘。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2023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计划》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