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乡镇动态

内丘县组织开展巾帼家政服务培训进社区活动

2023-03-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河北福嫂 燕赵家政”家政服务培训进社区活动。

20230309092011.png

↑表善社区组织辖区妇女姐妹们在社区多功能室会议室开展“河北福嫂 燕赵家政”收纳技能培训活动,活动现场为辖区妇女讲解衣橱收纳技巧。

老师结合自己的生活体验,通过PPT播放、互动等方式,讲解收纳需要的工具以及整理家中的衣柜、如何折叠衣物等方法,同时耐心解答大家关于收纳整理的困扰。在老师的指导下,妇女姐妹们踊跃参与现场实践,积极展示自己衣物整理技巧。

20230309092020.png

↑蓬鹊社区组织家政公司负责人、巾帼家政讲师为学员们上课。她从新生儿抚触开始,引导学员如何给新生儿做被动操。      

20230309092026.png

↑中和社区活动现场,家政老师利用投影仪、婴儿模型等直观方式,深入浅出地帮社区学员掌握相关知识,内容详尽,大家收获颇多。课堂上,她们认真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学习氛围十分热烈。遇到重要知识点,用手机拍下重点步骤。下课后,还有不少学员围着老师咨询相关知识。

20230309092039.png

↑康宁社区组织开展“河北福嫂 燕赵家政”家政服务培训进社区活动,河北福嫂胡胜利老师讲解了育儿知识。帮助妇女姐妹掌握家政技能、引领带动更多的妇女投身家政服务业。

家政服务培训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深受小区妇女姐妹们的欢迎和喜爱,她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活动不仅进一步掌握了相关常识、法律常识,熟悉了家政服务、产妇及新生儿护理、老人护理、家庭收纳整理等知识的方法与技巧,也为营造更和谐的家庭关系,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