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内丘县:聚焦市场主体关切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2023-04-20  来源:邢台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内丘县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及时回应企业关切,确保帮到点、扶到位,持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在河北建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员工苏鑫磊正通过内丘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提交烟气碳捕集协同污染物深度治理项目施工许可阶材料。

微信图片_20230420093117.jpg

【河北建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苏鑫磊】我们以前办理这些事项需要跑行政审批局、住建局还有应急管理局,现在网上申报并联审批,原本3个工作日的事项,现在1天就可以办完,我们觉得非常方便。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内丘县行政审批局聚焦企业群众办事“来回跑”的难点堵点,按照“一窗受理、同步审核、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微信图片_20230420095652.jpg

【内丘县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股负责人 吕立洲】我们优化整合审批流程,通过网上信息共享,实现企业一次提交申报材料,相关职能部门同时审批,限时办结。今年以来共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业务30件。

优化审批流程,为工程建设项目打造了一条“快车道”。为加速推进县域项目建设进度,内丘县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成立帮扶专班,全流程帮扶、全方位保障、全环节推进项目建设。内丘县达贤线缆有限公司就尝到了该帮扶举措的甜头,公司仅用了10个月就完成了电缆切割及包装项目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418085358.jpg

【内丘县达贤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 石伟正】我们项目从签约开始,帮扶专班帮助我们跑办备案、规划用地等有关审批手续,还帮我们解决用水、用电、电杆迁移问题,我们项目去年12月份竣工,可年产切割、包装及加工各类电缆100万吨。

微信图片_20230419092410.jpg

【内丘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孙会华】我们帮扶专班紧密联系好项目管理、设计、施工、监理四支队伍,以月为单位制定投资计划清单,以旬为单位制定施工计划清单和设备安装计划清单,全力推进进度。

以最优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内丘县新签约项目28个,目前入库在建项目106个。

微信图片_20230414085915.jpg

【内丘县发改局一级主任科员 郭玉民】针对企业政策需求抓好上级政策末端落实,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快速兑现。同时组织相关部门联动,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政银企对接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家诉求,精准帮扶企业,解决企业在入场、建设和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问题,共同推动内丘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