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走进内丘 >  文化旅游 >  魅力旅游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走进内丘邢白瓷博物馆

2023-05-08  来源:冀时 字体:  打印   

你了解邢台的历史吗?

想成为文博世界的探索者吗?

你是邢台文博达人吗?

想揭开邢台博物馆的神秘面纱吗?

让我们跟随邢台家乡推荐官

一起去参观邢白瓷博物馆

202123.png

邢窑文化旅游区是国家4A级景区,主要包括邢白瓷博物馆、邢窑遗址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以及正在建设的邢瓷文化公园。邢白瓷博物馆是集收藏、保护、展示、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博物馆。里面收藏邢白瓷等各类展品500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3件、二级文物16件、三级文物96件。

312312.gif

隋唐时期,窑场遍布内丘大地,因地属邢州管辖,所以称为邢窑。邢窑创于北朝,发展于隋,兴盛于唐,距今约有1500余年的历史。邢窑是“南青北白”北白的代表窑口,也是白瓷文化的发祥地。白瓷的成功烧制打破了自商周以来青瓷一统天下的格局,为宋元以后彩瓷发展、繁荣奠定了基础。所以邢窑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窑口,是中华陶瓷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白瓷还远销海外,影响深远,在中国陶瓷发展史上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