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5-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20230509172552.jpg

5月7日,县委书记管志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张川,县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长峰医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上的批示精神、省市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全市开发区现场会议(观摩建设项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和《全市开发区提档升级工作通报》;园区管委会围绕加强上下沟通,梳理完善开发区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园区工作和项目建设进行了发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人大系统四项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工作办法》,并观看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精神、《中共邢台市委干部量化考核联席会议工作机制》《2023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指标评价细则》《省考市指标权重表》《市考县指标权重表》;会议还研究了近期信访形势、《内丘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农村(社区)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评星定级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制度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工作底线。要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要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压紧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统计工作,守牢工作底线;要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对照工作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同时,要对之前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要发挥统计作用,加强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强化对重点指标、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分析研判,并提出统计建议,有效发挥统计监测评价量化评估、预警风险的作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夯实开发区发展基础。要加快推动各类要素向开发区集聚,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开发区承载力。要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学习先进经验,扎实推进开发区提档升级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开发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作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活力。

20230509172613.jpg

会议指出,全省人大系统开展四项联动监督,与我县当前重点工作高度契合。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参与,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调查研究,把努力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贯穿各环节全过程,依法履职尽责,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人大工作,主动接受监督,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齐心协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新局面。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的攻坚战、拉锯战,要围绕不同季节、不同污染因子,有针对性开展空气治理,做到经济要上去,指标要下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针对《省专项督察工作办法》中提到的整改实施、验收销号、监督保障等工作要求,全面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持续提升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决做到“不贰过”。要始终保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定力和韧劲,对照各自承担的环保职责任务,常抓不懈、保持长效。各责任单位要对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其他部门和乡镇要举一反三,对分管领域、辖区的环保工作进行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大气办要对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强化纪律监督约束意识,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始终做到把人民放心上、把工作搞明白、把自己搞正确。要把巡视反馈意见纳入到巡察工作内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反复的问题;要综合县委前三轮巡察情况,对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及村集体“三资”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问题根治,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的服务水平和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