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书记管志民到獐么乡东秋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3-05-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25日,县委书记管志民与建滔集团董事何燕生一行到獐么乡东秋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农科院院长路随增,县领导董亮、韩利锋以及建滔集团、市农科院驻东秋村工作队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会上,东秋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该村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以及需支持事项;与会人员围绕助力东秋村基础设施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管志民对建滔集团和市农科院长期以来对东秋村的帮扶表示感谢,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万企兴万村”行动和驻村帮扶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举措。希望建滔集团和市农科院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加大对东秋村的帮扶力度,为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和力量。

管志民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东秋村要依托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做好规划设计,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旅游民宿等主导产业,实现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增加农民收入。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獐么乡和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要建立专班对接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明晰方法路径,制定有力措施,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何燕生表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建滔集团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前期帮扶基础上,在村庄基础施建设、村民就业增收、旅游民宿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助力东秋村加快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管志民、何燕生一行实地考察了东秋村民宿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