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购房商业贷款转异地公积金贷款

留言人:李** 提交时间: 2020-12-14 类型: 咨询

我在内丘买了房,用的商业贷款,我看邢台发了可以用异地公积金贷款,想问一下我的商业贷款能转异地公积金贷款吗?具体怎么办理?

受理单位: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12-16 受理状态: 已办结

邢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丘县管理部答复:2017年5月4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字[2017]45号),文中指出“各地可根据本地房地产市场情况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停止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当时,我市贷款需求量旺盛,且房价上涨过快,为优先保障全市缴存职工基本住房贷款需求,稳定住房公积金资金运行和有效防范风险,根据文件精神,经中心研究决定自2017年8月17日起我市暂停受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即“商转公”)业务。目前,我市公积金贷款需求量仍然较大,资金流动性风险依然严峻,为保证缴存职工优先办理公积金提取和基本住房贷款需求,暂未放开商转公业务。您可通过公积金热线12329、微信公众号、中心网站等方式,关注我市公积金政策的调整,感谢您对邢台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