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烟草专卖局2019002号双随机抽查工作方案

2019-05-05      发布机构:yancaoju      浏览次数:66     字体:[  ]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xtnqycj/2019-00095

内丘县烟草专卖局

2019002号双随机抽查工作方案

按照《内丘县烟草专卖局 "双随机、一公开" 工作实施方案》和《内丘县烟草专卖局2019年 "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计划》,决定开展2019002号双随机抽查工作,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抽查时间

201951531

二、抽查对象及比例

抽查对象为全县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持证户,抽查10%

三、检查内容

检查事项:零售市场秩序日常检查

    检查内容:.遵守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规章的情况; 名称或者字号、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地址、经营方式、经营范围、经营期限等重要事项,是否与烟草专卖许可证登记事项相符合;烟草专卖许可证变更、注销、延续等手续的执行和办理情况;国家烟草专卖局规定需要检查的其他事项。

四、抽查结果公示

抽查工作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按要求对检查结果进行公示。

五、检查发现问题的处理方式:

1、对现场检查发现的违法问题,违法行为轻微的,采取教育、建议、提醒等行政指导措施,引导其合法守信经营。

2、违法行为严重,需要立案处理的,检查人员应将问题线索移交给本单位案件查办机构。

3、发现违法问题不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的,及时移送相应监管部门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处理。

六、工作要求

(一)周密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参加抽查的检查人员要高度重视 "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按照统一部署,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加强宣传,严格按要求完成检查工作。

(二)抓好教育培训,保障抽查效果。对参加执法检查的人员进行抽查前的精准培训,包括抽查软件的使用、检查内容、工作程序等,从能力建设方面保障抽查工作顺利进行。

(三)统一监管服务,减轻企业负担。检查人员在监督检查工作中要廉政执法,依法行政,切实增强检查活动的集约性、简便性与有效性,避免增加企业负担。同时要增强服务意识,把上门检查与上门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接受企业咨询,为企业解疑答惑。

 

内丘县烟草专卖局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