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关于阶段性见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施方案

2020-03-11      发布机构: 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75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ylbzj/1585194582349

 

关于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

实 施 方 案

 

县直有关部门、各参保企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依据国家医保局、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20]6号)和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河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关于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保险费的实施意见》(冀医保发[2020]2号)以及邢台市医疗保障局、邢台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实施方案》(邢医保发[2020]15号)要求,现就我县阶段性减征企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有关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根据上级政策要求和全县基金运行情况,自2020年2月至6月,对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由原费率7.8%调整为3.9%,减征期限为5个月。缓缴政策可继续执行,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二、完善经办管理服务,优化办事流程,不增加参保单位事务性负担,实施减征和缓缴不能影响参保人享受当期待遇。参保单位应依法履行代扣代缴个人缴费的义务,医保经办机构要做好个人权益记录,确保个人权益不受影响。

三、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基金管理,做好统计监测,跟踪分析基金运行情况,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管控制度运行风险,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并合理调整2020年基金预算。

县医疗保障、财政、税务等部门要加强协同,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