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内丘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

2020-03-30      发布机构: 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60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jtysj/1585557529241

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本单位信息,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依据相关职责和法规行使行政职能所掌握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之外,凡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均予以公开。

二、应当予以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和依法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一)本单位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二)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

(三)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

(四)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

(五)其他按规定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本单位应编制和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时更新。

五、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做好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

七、对政府信息工作实行考核制度,对不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责任人,追究行政责任。

八、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