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五郭店乡内设机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2023-01-10      发布机构: 五郭店乡      浏览次数:56     字体:[  ]

体裁分类:机构职能      主题分类:组织机构      文号:      索引号:wgdxrmzf/1597211822318

机构名称: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负 责 人:张莉

主要职责:制订本辖区农业技术、农业机械技术、畜牧水产、林果业推广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公共所需的关键性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及适用技术的组装集成与推广;组织对农业资源、农业生态环境和农业投入品使用监测;组织农业公共信息及培训教育服务;组织农作物病虫害、农业灾害的监测、预报、防治和处置。组织推广农业机械标准化生产和农业机械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检测、监测与强制性检验;组织农业机械技术公共信息及培育教育服务;组织协调农机作业及作业质量监督,组织农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农业机械管理。组织推广畜牧水产标准化生产和畜牧水产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检测、监测与强制性检验;组织对畜牧水产资源、畜牧水产生态环境和畜牧水产投入品使用检测;组织畜牧水产公共信息及培育教育服务;组织实施动物防疫、监督和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扑灭以及饲料、兽药、畜禽养殖管理;组织对水生动植物疫病监测、预报和水生动植物防疫及控制扑灭。组织推广林业标准化生产和果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检测、监测与强制性检验;组织对林业资源、林业生态环境和林业投入品使用检测;组织林业公共信息及培育教育服务;组织林果业病虫害、林业灾害的监测、预报、防治和处置;组织野生动植物和湿地资源的保护。支持本乡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宣传有关政策,为农民合作社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负责辖区内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和农业生产者对农业有害生物实施综合治理工作;协助做好本辖区内农业植物疫情的控制和扑灭工作;建立农业重大生物灾害和疫情控制工作机制,组织、协调县有关部门开展对农业重大生物灾害和疫情治理和控制。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的宣传,及时上报有关单位和个人报告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协助做好本辖区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工作,组织饲养动物的单位和个人做好强制免疫工作;按照职责分工负责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依法负责土壤污染防治和安全利用工作。

制定本区域水利技术推广计划并协调实施,负责辖区内的农田水利建设、水利科技推广工作;协助上级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内农村供水用水管理等相关工作;按职责分工负责本辖区水环境质量,建立本级河长制,对区域内河流、湖泊的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组织开展整治环境、实施乡村厕所改造等工作;负责辖区内传染病防治、农村扶贫开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承担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联系电话:0319-696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