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政府工作报告——在内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2018-02-02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03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府工作报告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868

政府工作报告

——在内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内丘县人民政府县长  杨  辉

(2018年2月1日)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7年工作回顾

2017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勠力同心、团结奋斗,较好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新一届政府良好开局。全县生产总值完成79亿元,增长6.7%。全部财政收入完成8.36亿元,增长24.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53亿元,增长7.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2亿元,增长9%。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5亿元,增长8.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2.7亿元,增长1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4950元,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980元,增长10%。

(一)项目招商成效显著。坚持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抓招商引资,成立高规格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四个招商分局,设立专项招商经费,实行县级干部联系重点企业、责任单位入企帮扶,大力度、高质量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县以上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7亿元,占年计划的103%,其中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亿元,占年计划的104%;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2亿元,占年计划的106%。签约引进58个项目,协议投资48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925万美元。乐城泛家居产业园、大北农生猪养殖一体化等产业项目开工建设。苗氏集团重整龙海钢铁,建滔公司干熄焦改造项目顺利实施。昊烨高档广告板材、永固装配式建筑构件、东方希望饲料加工和生猪养殖等项目建成投产,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形成。

(二)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调整种植结构4000亩,市级以上龙头企业达到21家,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67.4%。与中国经济林协会共建“邢枣仁名县”,被评为省级休闲农业示范县、中药材种植示范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富岗现代农业园区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富岗公司获评全国重点林业龙头企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实施省市技改项目19项,新增规上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1家,认定市级企业研发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发挥金融服务地方经济作用,实现棚户区改造、储备林建设等项目融资6.4亿元。金融存贷比42.5%,新增存贷比61.8%。积极申报并成功承办全市首届旅发大会,打响“全国中医根据地、古今扁鹊生活区” “白瓷发源地、邢窑遗址群”旅游品牌。五个多月时间,累计投资近20亿元,实施了30多个旅游产业项目。深化与荣盛集团战略合作,全域旅游项目全面铺开。邢窑博物馆、邢窑遗址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三馆合一”、建成开放,中央电视台予以报道。我县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单位,鹊山湖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扁鹊康养小镇,纳入全省100个重点旅游项目。全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旅游产业收入突破10亿元,实现跨越增长。

(三)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衔接落实国务院取消下放行政许可事项9项、中介服务事项4项。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在9个乡镇、10个村健全完善了县乡村三级在线审批服务平台,被确定为省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扎实推进监察体制、环保垂直管理体制、城市综合执法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在大孟村镇开展综合清单管理和执法改革试点。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多证合一”。新增市场主体2034家,总量达到1.38万家。成功申报“邢窑白瓷”地理标志商标,实现地理标志商标“零”的突破。与中国网库集团签约邢枣仁产业电子商务基地项目,全省首家阿里巴巴魔豆妈妈电商创就业帮扶基地落户我县,县电商中心被评为省级众创空间。

(四)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完成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和城市总体设计。实施了扁鹊大道、邢瓷大街整体提升工程,拓宽改造了北环路、邢瓷大街,完成小东环一期雨水排水改造。“一区三边”集中整治拆除各类建筑4.74万平方米,妥善化解了一批房地产遗留问题。新建邢窑遗址公园、扁鹊十大弟子游园、李阳河西侧带状公园,健全完善了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机制。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县城、省级卫生县城复查验收。高标准绿化美化扁鹊大道、邢石大道,绿化面积5000多亩,形成了靓丽的风景大道。以侯家庄乡28个省级美丽乡村为核心的太行山苹果小镇,列入河北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培育类名单。我县被评为全市移风易俗先进县,金店镇被评为河北省文明乡镇,大辛庄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小辛旺村被评为现代新村类美丽休闲乡村,黄岔村被评为河北省第四批历史文化名村,美丽乡村建设继续走在省市前列。太行山高速加快施工,完成京港澳高速连接线、107国道、扁鹊大道路面整修,邢石大道内丘段全线竣工通车。修复重建农村道路171条、70.6公里,新建修复桥梁40座,被评为省级“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

(五)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压减炼钢产能72万吨,超额完成省市去产能任务和节能降耗目标。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完成省定6000户煤改气任务,推广煤改电2464户,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和禁煤区。在全市率先淘汰拆除80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关停拆除156家“散乱污”企业。实施了建滔公司焦炉脱硫脱硝、中联水泥封闭式煤棚、中达水泥窑尾除尘等改造提升工程。建筑工地全部落实“六个百分百”,城区主要街道实现湿式清扫保洁。强化重型车辆绕城和机动车限行,50辆纯电动绿色公交投入运营。全年优良天数125天,PM2.5浓度值89微克/立方米。9-11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3个月在全市第一平台县排名第一,获市委、市政府1500万元生态补偿金奖励。全面落实河长制,实施47个村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程,小流域治理面积15平方公里、生态综合治理面积6平方公里。完成土壤污染现状调查,为治理修复奠定了基础。植树造林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2.5%。

(六)民生事业全面进步。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民生工程,完成建档立卡“回头看”、2016年度贫困退出验收,587户、1461名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富岗公司扶贫做法,列入全国精准扶贫典型案例。张北洼、行家峪、云大沟3村易地扶贫搬迁实现交钥匙入住,启动第二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高标准完成“7.19”特大洪灾水毁塘坝、道路、农村房屋、电力、通讯等灾后重建,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高考成绩位居全市前列,重点院校录取人数较上年翻了一番,中考成绩位居各县市区第3名。实施了薄弱学校改造等30项工程,顺利通过省政府教育综合督导评估验收。邢窑白瓷工艺传承与创作培训项目,列入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开展“美丽乡村百村行”、“内丘颂”诗词书画展等文体活动,申报7个国家传统古村落。广播电视新闻外宣工作,连续五年位居全市第一。成功举办第一届国际中医药健康旅游论坛、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痧疗罐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年会,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验收,被确定为国家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县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建成运营。全面落实两孩政策,人口计生工作位居全市前列。城区公共区域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西关便民市场建成投用。完成南水北调地表水厂水源切换,解决了34个村、1.6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完成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建成运行“有事做”服务中心,新增城镇就业岗位3322个,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50人。基本完成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超额完成企业养老保险征缴任务。落实扶贫线、低保线“两线合一”,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3300元。强化土地供应和收入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落实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火防汛责任,圆满完成全国两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党的十九大等特殊时期信访维稳任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连年保持全市先进,维护了和谐稳定大局。双拥共建、统计档案、人民防空、气象服务、民族宗教、外事侨务、老龄妇幼、残疾人、地方志等工作,都取得新成绩、新进步。

(七)政府建设得到加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坚持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修订完善了《内丘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开展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改革,依法办理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强化干部作风整顿,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强化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31件、政协委员提案49件,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

各位代表!在发展形势异常严峻、多种困难交织并存、急难险重任务增多的情况下,能够顶住压力、战胜困难、经受考验,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人民团体,向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政法干警、驻县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内丘发展的老领导、老干部和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改革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突出表现在“六个矛盾”。一是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的矛盾。尽管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一定增长,但总量还不够大,个别指标增速在全市排名还不高,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有差距。二是产业水平与转型升级的矛盾。与先进地区相比,我们的产业发展规模小、层次低,结构还不合理。传统产业质量效益不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不快,转型升级任务依然繁重。三是环保治理与项目建设的矛盾。受环保大气污染治理影响,一些建设项目停工,个别企业限产停产。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2017年优良天数依然较上年减少24天,PM2.5平均浓度不降反升,没有退出全省后20位。四是财税收入与保障支出的矛盾。传统税源增收空间有限,新的税收增长点不多。特别是随着刚性支出增多,收支矛盾依然比较突出。五是城乡建设与人民期盼的矛盾。县城规模小,功能不完善,承载能力弱,城镇化水平亟待提升。城乡发展不平衡,居民收入水平不高,部分贫困村、贫困群众仍然没有摆脱贫困,保障改善民生仍需加大力度。六是干部素质与改革发展的矛盾。一些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能力素质不高,缺乏学习、创新、担当精神,难以适应新形势下改革发展需要。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二、2018年重点工作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省委九届六次全会,明确了“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的基本思路和要求。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县委十届三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只要我们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扎实工作,就一定能够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系列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强化“五个一”总要求,按照“绿色工业强县、历史文化名县、中医康养古县、全域旅游盛县、生态支撑大县”的发展定位,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新局面。

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左右;PM2.5平均浓度、万元GDP能耗完成省市确定的目标。

围绕上述目标,突出六个方面,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

(一)坚持以招商引资为核心,提升项目建设质量。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以招商引资的新成果,推动项目建设大发展。一是强力推进招商引资。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定目标、定任务、定考核、定奖惩”,增加优质产业项目、落地实施项目的考核权重,切实提高招商实效。强化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全民招商,每月大排队、每季擂台赛、年终总考核,加快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大、税收就业好的项目。二是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供应保障,形成“四个一批”的项目建设良性发展格局。全年安排县以上重点项目85个,申报实施市重点项目8个以上,争取更多项目列入省市计划。重点推动乐城泛家居、中商投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项目,实现项目建设增比进位。三是强力推进服务保障。优化园区产业布局,明确功能分区,健全管理运营体制,探索推行一站式审批服务。实施园区南水北调水代替、雨水外排工程,完善教育、医疗、金融等配套服务,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搭建发展平台,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二)坚持以转型升级为重点,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强化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一是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调整种植养殖结构,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加工产业,规划建设中国道地药材邢枣仁产业园,打造中药材强县。年内,至少申报1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创建2家市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农业产业化经营率达到68.5%左右,争创国家级休闲农业旅游示范县。二是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申报市级技改项目8个以上,新增规上企业4家。按期完成建滔公司干熄焦改造,力争龙海钢铁年内复产。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三是培育发展现代服务业。编制《内丘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加大鹊山湖、扁鹊庙、寒山等旅游区开发建设力度。完善提升鹊桥水乡旅游功能,建设滑沙、滑水、滑雪、滑冰、滑草为一体的滑乐园。整合鹊山旅游区资源,以实现中医复兴梦为引领,以全人类共享健康为目的,以扁鹊康养古镇为平台,以看病康养宜居为主题,以招医引医养医为基础,以国医大师进驻坐诊为手段,以民间名中医常驻为支撑,建设融中药材、中医和康养产业为一体的扁鹊康养古镇,确保3月份开工建设,年内形成规模、见到成效。利用2-3年时间打造成国家5A级旅游区,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加快发展金融服务业,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培育本土电商企业,实现农村电商服务全覆盖,电商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

(三)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提升创新发展质量。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深化各项改革,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注入新活力。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健全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年内覆盖9个乡镇、50个试点村,让群众办事不出村、“最多跑一次”。二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双随机、一公开”制度,规范市场秩序,推动创业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年内,新增市场主体1000家。三是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加强绩效预算管理,规范PPP、股权投资、融资租赁等行为,有效降低地方债务风险。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依法打击处置非法集资,防范金融风险。四是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完善农村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制度,规范农村土地流转秩序。2018年,全面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年内基本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集体成员确认。在各乡镇推广金店镇“新农协”做法,打造服务“三农”综合平台。同时,全面推进各领域改革,释放改革发展红利。

(四)坚持以防治污染为抓手,提升生态环保质量。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治,加大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力度。制定大气污染治理三年行动计划,打好“治企、压煤、控车、抑尘”组合拳,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污染治理,实现达标排放、超低限值排放。淘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科学实施“气代煤、电代煤”,压减燃煤消耗,取缔劣质散煤。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实行重型车辆绕行,减少机动车污染。规范建筑施工作业,增加城区街道、国省干道湿式清扫设备和频次,严防扬尘污染。健全完善县乡村环境网格化监管体系,实现乡镇空气质量监测全覆盖。制定土壤污染治理修复规划,有序改善土壤环境。用好国家储备林项目,完成各类造林5.58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1.9个百分点。

(五)坚持以扩容振兴为目标,提升城乡建设质量。把统筹城乡作为城镇化的有力抓手,加快城乡一体、共享共融。大力实施县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之间的衔接,完成“多规合一”。分步建设环城路网,拉开县城发展框架。加快推进朝阳街南延、胜利路东延等道路工程,促进县城扩容提质。开展“五城同创”活动,创建省级文明城、环保模范城,国家级园林城、森林城、卫生城。健全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行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协调推进。推广岗底、小辛旺等村产业模式,发展林果种植、畜禽养殖、中药材加工、家庭手工、文化旅游等产业项目,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围绕特色农业、绿色农业、高效农业,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促进农民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多渠道增加收入。每个乡镇建成1-2个成规模、有特色的现代农业园区,每个村至少发展1个增收致富项目。到2020年,山区丘陵平原各打造1-2个田园综合体,每年发展精品农家乐20家以上。在獐么乡建设亚洲暴雨中心科普基地,发展“乡村喜宴”等特色旅游产业。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抓好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厕所改造和村容村貌整治,着力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按照进村路“一路两沟十行树”、环村林带不低于30米宽标准,全面开展村庄绿化。传承弘扬李保国精神,建成李保国纪念馆、太行山植物科技馆,加快推进太行山生态大花园建设,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经济发展新模式。年内,建成30个以上美丽乡村,完成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县阶段性任务。以小留村、大辛庄村为试点,加强农村“两会一约” 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动移风易俗,培树文明新风。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创新群众工作服务中心、人民调解室、“好大哥”工作室联络站“三合一”治理新模式。

(六)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提升社会事业质量。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六个精准”,围绕“五个一批”,坚持脱贫攻坚“三个来不得”、“三个经得起”,强力攻坚剩余贫困人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贫困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出列。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完成内丘中学宿舍楼建设,启动第四中学改扩建项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分级诊疗,推行县级医院与乡镇卫生院医联体建设,推广医养结合新模式。加强社保基金安全管理,做好做优“有事做”服务中心,促进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多渠道转移农村劳动力。提高城镇低保水平,实现农村扶贫线、低保线“两线合一”。做好保障性住房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建成区域性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平安内丘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统筹做好双拥共建、统计档案、人民防空、气象服务、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广播电视、老龄妇幼、残疾人、地方志等工作。

各位代表!新的一年,我们将着力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一是供暖供热保障工程。在县城东部新建热电联产供热项目,供暖季前建成投用,提高城区集中供热质量。在农村采取气代煤、电代煤、洁净型煤、光伏、光热等清洁取暖方式,确保群众清洁温暖过冬。二是城乡环卫一体化工程。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无死角。再谋划建设4个垃圾转运站,做到日清日运,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三是道路交通建设工程。启动建设邢衡高速连接线、太行山高速连接线、107国道绕城、苗大线升级改造工程,逐步建成完善“四纵两横”交通网络。四是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工程。按照 “一年启动、两年建成、三年收尾”的思路,实施城区“两路两侧”城中村棚户区改造,2020年全部完成。2018年,重点启动邢白瓷文化产业园提升改造,建设高端白瓷文化一条街,配套建设体育公园、休闲广场等公益设施。五是城区基础设施工程。沿西环路新建7800平方米带状游园,在城区及周边绿化2000亩。拓宽改造文昌街、文源街南段道路,完成小东环雨水排水二期工程。六是城乡厕所改造工程。在城区新增5座生态公厕,缓解城区如厕难问题。平原区巩固提升改厕成果,丘陵区基本实现全覆盖,山区应改尽改。七是旅游特色景观工程。配合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改造提升扁鹊大道、邢石大道绿化景观。沿扁鹊大道、隆昔路、平涉线至临城县界道路两侧,实施通道绿化、林药间作、游园花海等景观绿化工程,打造以中药材为特色的旅游景观大道。八是中小学改扩建工程。新建内丘镇中学综合楼,教学班由10轨制扩到12轨制;改扩建新西关小学综合楼,教学班由4轨制扩到8轨制;在城区新规划建设1所标准化小学,缓解入学难问题。九是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严格落实河长制,对县境内5条河道分期、分段、分类开展综合治理。以湿地公园为重点,实施河渠绿化5000亩。在鹊山湖国家级湿地公园,谋划建设国家级野生动物园,打造自然生态宜居环境。在卧龙湖省级湿地公园,实施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等旅游开发项目,打造第二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十是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扎实推进侯家庄乡云大沟、摩天峪和大孟村镇十方村51户、132名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新目标、新要求,需要新状态、新作为。我们将进一步转变职能、提高效率,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一)强化从严治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务实高效、作风过硬的公务员队伍。

(二)强化依法行政。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按法律、按政策、按程序行使职权、作出决策,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加强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让政府决策和执行全过程置于监督之中。强化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完成省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任务,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 “五公开”,让公众更好地监督政府。

(三)强化为民施政。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发扬“马上办、办好”、“主动办、办好”作风,一件一件解决、一项一项落实,真正让利于民、服务于民、造福于民,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强化实干实政。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政府系统将主动转变作风,按照省市重点工作大督查要求,建立健全推动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对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县委、县政府重点安排,逐项形成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协调配合、强力推进,盯紧不落实的人,抓住不落实的事,以实干实政和实际成效,确保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各位代表!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内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接续奋斗,努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内丘”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