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县委书记张辉主持召开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19-01-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2日,县委书记张辉主持召开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各承担机构改革工作任务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杨辉,县委副书记王俊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肃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信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武立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葛建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落实。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我县的工作方案,扎实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确保在1月底前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合理定编、据实定编,使编制设置更加科学、部门职责更加明确、工作运行更加高效。一方面彻底解决行政事业单位超编问题,建立防止超编长效机制,把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一方面要切实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根据部门承担职责合理配置人员编制,该精简的精简,该加强的加强。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机构改革,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连续稳定。县委组织部要深入做好这次机构改革涉及到的部门“一把手”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与新调整的部门“一把手”签订编制责任书和工作责任书,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岗位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县纪委监委要加强督导检查,对机构改革期间出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