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19-01-12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3104

1月10日,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总结回顾改革开放伟大历程,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发展大势,精辟阐述了为什么要全面深化改革、怎样全面深化改革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让全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9日和1月10日全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和各级会议精神,按照“思想再重视、部署再周密、排查再细致、整改再严肃”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在抓常抓细抓实上下功夫,保持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听取了扶贫脱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2018年,在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下,我县成功退出省级贫困县序列。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退出不退步、脱贫不脱节、摘帽不摘责”,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政策落实,持续推动脱贫攻坚,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落一个贫困户、不落一个贫困人口。

会议研究了拟提请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内丘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内丘县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2019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客观全面总结2018年成绩和亮点,科学确定2019年目标任务,精准谋划实施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按照“三保一压”原则,科学编制财政预算,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同时,积极开源节流,争取并用好上级专项资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