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19-04-05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3745

4月3日,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必要环节和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严格掌握审核标准和程序,依法制订出台规范性文件,切实提高规范性文件质量,保证规范性文件合法有效。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对食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实施全链条监测,把好食品安全的每道关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健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标准体系,保证预算完整性,提高预算项目精准性。要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切实加快支出进度,高质量完成绩效目标。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推进安全生产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危化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结合季节特点,深入抓好交通运输、旅游景点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落实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会议认为,大气污染防治是党中央确定的三大攻坚战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建立台账、强化措施、整改到位。要坚持协调配合、综合施治,提升大气污染精细化防治水平,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减税降费政策及对税收影响的报告》。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要在开源节流、挖潜增收上下功夫,提高税收征管质量,防范税收风险。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森林防火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严峻性,深刻汲取近期各地森林火灾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传导压力,严防森林火灾发生。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培训,发挥人员巡查和天眼系统技防作用,确保发生火情第一时间科学扑救。

会议听取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文明县城创建,是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建设生态宜居县城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密切配合,聚焦创建标准和薄弱环节,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打好文明县城创建攻坚战。

会议研究审议了《内丘县进一步扶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暂行办法》《关于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完成县奖补资金分配方案的请示》《关于新增中药材种植财政扶持政策的意见》《关于确定后鲁厅、西永安、新石河三村搬迁新村址的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