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19-08-05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434

8月2日,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会议指出,自2019年5月15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标准、流程、时限,对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规范执行落实《条例》,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政务信息公开,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级领导对媒体报道别墅对外销售情况核查报告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教训,结合“1+5”专项整治,对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开展“回头看”,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严防类似问题发生。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汛期、暑期、假期等季节性特点,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持续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针对性采取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持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加大督导调度力度。要以大气污染治理夏季会战为契机,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污染源,强化“冬病夏治”理念,采取精准管控措施,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完成秋冬防和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财政收支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关于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面对当前财政收支运行困难局面,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预算绩效管理规定,规范执行财政预算程序,把有限的财力用到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同时,要坚持开源节流并重。一方面,积极挖潜增收,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另一方面,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在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和落实上级政策性、刚性支出基础上,最大限度压减一般性公共预算支出,确保全县财政收支平衡。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实施高质量招商推动内丘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规定》。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立足我县产业基础,强化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以企引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严格兑现承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审议了《内丘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组建方案》《内丘县农村产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强调,组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规范农村产权交易管理,是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规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保障交易主体合法权益,推动农村生产要素健康有序流动。各级各部门要本着“管用、实用、见效”的原则,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公开透明、规范推动各项改革政策措施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