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 聚焦主题和重点 务求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2019-09-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县委书记张辉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动员会上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 聚焦主题和重点 务求学习取得扎实成效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以及县委安排,从9月24日起,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县委党校进行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24日上午,集中学习动员会在县委党校召开。县委书记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聚焦主题和重点,认真参加集中学习,抓好个人自学,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务求学习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苗荣太,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辉,县委副书记王俊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连国、县政协主席常青等县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张辉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搞好集中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建党根本原则的政治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集中学习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认真落实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张辉强调,要明确目标要求,切实增强集中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在学懂上下功夫,认真研读学习资料,做到深钻细研、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时间要求,增强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在弄通上下功夫,做好学以致用、融会贯通,通过学习找到破解改革发展稳定中重大问题和具体工作中难解的方法路径,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科学指引、行动指南。坚持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素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做到真信笃行、坚决贯彻。

张辉强调,好的学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端正学风,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结合实际进行高质量发言,确保集中学习效果。要紧密联系实际,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精准整改。要严格遵守各项学习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统筹当前工作,确保信访维稳、国庆安保、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底线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前,与会同志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