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对内丘县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会第6号提案的答复

2019-09-30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891

对内丘县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会6

提案的答复

 

吕海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生态游观光农业扶持力度,推进旅游强县建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内丘自然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旅游资源独特,社会旅游资源多样。拥有富岗生态园、长寿百果庄园、富源生态园、现代农业园区、近郎万亩海棠基地、果美林业科技园等生态农业旅游资源。近年来,农业观光旅游发展趋势也越来越好,如昌盛达农业生态园、长寿百果庄园、富岗生态园等,并通过良好的发展获得一系列肯定和荣誉。我局在职能范围内,通过规划指导、组织培训、品牌引领、专项资金支持等方式,促进农业观光旅游等新业态发展。

我县农家乐发展迅速,我局在职能范围内,督促、指导农家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服务水平。2018年,指导我县23家农家乐经营单位成功评选为邢台市精品旅游民宿(农家乐),对农家乐健康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2019年,组织我县农家乐单位参加了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了农家乐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经营水平。在资金方面,支持农家乐经营单位开展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日常旅游宣传方面,进行广泛的宣传和推广,提高知名度。通过以上措施,引导农家乐经营单位健康发展。涌现出龙门客栈、恩纳小厨、半山斋等颇具特色的农家乐单位。

下一步,将根据我县农业观光旅游资源、农家乐实际情况,结合我单位职能职责,进一步做好指导和支持,使农业观光旅游、农家乐健康发展,有特色、有亮点,进一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感谢您对旅游工作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