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对内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77号建议的答复

2019-09-30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903

对内丘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三次会议第77号建议的答复

 

耿五英、郭丽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师资队伍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衷心感谢您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您这种高度的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意识,我们深表敬意。目前,执行的乡镇补贴标准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财政局联合制定的(内人社[2015]18号),是针对全县各行各业的乡镇工作人员,只考虑了年限,没有考虑地域远近,条件艰苦等因素。

2017年我县出台了《内丘县人民政府关于落实我县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的实施意见》(内政字[2017]6号)文件,充分考虑了地域远近、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艰苦程度等因素合理进行了分档:平原240元、丘陵280元;南赛、獐么、侯家庄分别为360元、460元、580元,进一步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稳定教师队伍。

我们现在的教育编制是2006年核对的,已经不能适应现在教育发展的需要,我们也在积极向编制部门申请增加编制。

为了促进我县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农村山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我们出台了《内丘县教育局2016年关于中小学教师支教的实施方案》(内教字[2016]3号),2017年8月又对2016支教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出台了《内丘县教育局关于中小学教师支教的实施方案》(内教字[2017]10号),对教师校长交流工作做进一步的安排。2016年支教教师35名。2017年支教教师26名。2018年共有24名城区优秀教师到农村山区学校支教。

您还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再次对您对教育工作的关注表示感谢。

 

                               2019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