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对政协内丘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2019-10-10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政协委员提案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4960

对政协内丘县第十一届委员会

第三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


王柳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行快递包装绿色化措施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快递业包装污染问题已引起邮政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国家邮政局印发了关于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方案(国邮〔2016〕76号)及《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国邮办发〔2017〕59号),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淘汰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的包装材料,基本建成社会化的快件包装物回收体系,在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等方面取得明显效果。我县下一步将开展如下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大力促进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和可循环。二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工作协同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号), 引导和支持更多企业参与“绿色快递”行动,推广应用可降解塑料袋等环保包装用品。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处置管理,倡导适度包装。 



                                                 内丘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