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根据省委、市委要求和县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2月6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三问三查三看”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苗荣太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县委书记张辉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韩风伟、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及县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上,张辉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自我剖析,诚恳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从工作上找短板、从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宋华英指出,这次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各常委同志自我批评深刻,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实,相互批评有辣味,起到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宋华英还指出县委常委班子有些查摆的问题停留在表面、有些整改措施不够精准等不足,就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更好推动本地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主动作为,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四是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找准定位,抓住突出矛盾和薄弱环节,以担当尽责、知重负重、开拓进取的精神,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苗荣太在点评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剖析问题准、批评与自我批评狠、整改方向措施实,开得很厚实、很饱满,达到了预期目的。他指出,要迅速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检视出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要坚持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要注重成果转化,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张辉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从五个方面发挥表率作用。一要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推动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二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三要在勇于担当担责上作表率,面对发展稳定中的难点问题,面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坚持“三从四向”要求,直面矛盾,一抓到底,确保工作实效。四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作表率,大力发扬三不三当精神,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工作状态。五要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