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20-01-10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5548

1月9日,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县《政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推动形成了一批特色亮点工作,赢得了众多国家和省市级荣誉。各级各部门要在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科学精准谋划安排好2020年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会议研究了《关于2020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会议强调,实行重点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解决人民群众“三心事”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评”的要求,统筹考虑民生需求、资金保障,推进实施一批看得见、摸得着、有实效的民生实事。

会议研究了2020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会议强调,要按照“必保项目兜底、考核项目完成、自办项目出特色”的要求,科学编制财政预算,切实发挥财政预算资金的效益。要通过挖潜增收、开源节流、向上争取、撬动社会资本等方式,缓解财政资金压力。同时,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力支撑。

会议研究了《关于内丘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坚决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要本着“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着眼长远、统筹兼顾”的原则,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绘就美 好发展蓝图,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内丘县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内丘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