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创四建

县“三创四建”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总指挥部召开2020年第九次会议

2020-04-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27日,县“三创四建”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总指挥部召开2020年第九次会议。县委书记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杨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王俊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连国、县政协主席常青和各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出席会议。各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了“政治学习一刻钟”,由县委副书记王俊国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领学王东峰书记在全省扶贫脱贫“千企帮千村”工作经验交流会、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深刻认识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不断完善防贫工作机制,把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最新政策,逐条逐项落到实处,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大气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坚定不移筑牢发展根基。

会议听取了各指挥部上周工作情况、本周工作安排的汇报。

会议要求,县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包联责任,带头深入分包工业企业开展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在重污染天气期间严格落实停限产要求和环保治理措施。各乡镇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要加大绿化造林工作力度,对完成任务进度较慢的乡镇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任务。要坚持脱贫攻坚来不得半点大意,对照中央和省市的新政策、新要求,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行梳理和完善,确保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要加强对接沟通,尽快落实与孔圣堂制药的合作事宜,着眼做大基地、做强企业、做优品牌,推动我县中药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把“云疫宝”科技防控和“十户联保”自治制度落到实处,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