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内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秦中堂发表世界环境日电视讲话

2020-06-06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此,副县长秦中堂,就广泛深入开展全国“世界环境日”活动发表电视讲话。

世界环境日电视讲话

秦中堂

全县的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长期奋战在环境保护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向关心支持环保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2020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关爱自然,刻不容缓”。我县紧紧围绕世界环境日主题,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为主体,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内丘。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绿色工业强县、历史文化名县、中医康养古县、全域旅游盛县、生态支撑大县”发展定位,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增强,环境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严厉查处了一批环境违法企业,淘汰了一批落后生产工艺和项目,实施了一批蓝天碧水工程,建设了一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全县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向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明显下降。今年截至目前,全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浓度两项指标实现“双下降”。其中,4月份空气质量考核综合得分在全省134个传输通道城市排名第2,荣获省大气办奖励资金46万元。全年优良天数86天,同比增加20天;重污染天数16天,同比减少11天。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有力监督的结果,是全县上下群策群力、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县污染防治任务有增无减,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现象时有发生,污染防治压力越来越大,保护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任重道远。今年,我们将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为重点,标本兼治、精准施策,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全县的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保护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未来。参与环境保护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都是这一伟大工程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受益者。

“生态治理,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只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同心携手,攻坚克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