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央视报道内丘复学第一课!

2020-06-09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6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新闻直播间》中,采用我县平安小学四、五年级开学复课的镜头,报道了河北省小学四、五年级复课,第一课讲解防疫知识的做法。

6月8日,,我县46所小学,9214名四、五年级学生正式回到了久别的校园。

6月8日上午7点20,平安小学的老师们早早地等候在校门口,迎接归来的孩子们。之前的多次入学培训和六年级开学,让学校老师们有了充足的经验,老师们不断地提醒学生们间隔一米以上,戴口罩,不交谈,不扎堆,不聚集。经过严格的体温测量、消毒、行李检测后,学生们有序进入了校园。

“本次四、五年级同时开学,比六年级人数增加了两倍,我们总结上次开学经验,开通三个通道,分五个时段,让学生错时错峰有序顺利入学。学生人数虽然增加,但防控措施更加严密。”平安小学校长董振周说。

按照要求,学校要上好“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正确地认识病毒,科学地做好防护,让学生在学校里健康快乐学习。“开学第一课”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学习防疫相关知识,在互动的过程中练习口罩的佩戴方法、打喷嚏的正确方式、七步洗手法等,让学生动手实践,真正掌握防疫措施。

今年,为做好各学校复学工作,我县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每个学校都制定了复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做好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对复学后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培养他们良好的卫生习惯,让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确保复学学生能够从长期的休学状态回归到正常学习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