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20-07-05      发布机构: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0     字体:[  ]

体裁分类: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7827

7月3日,县长杨辉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立法进程的重大成果。各级各部门全面系统学习民法典,并以此为契机,把民法典的法律法规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不断增强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平安内丘、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县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的天气气候复杂、极端天气频繁、局地突发暴雨情况时有发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全面进入战备状态。要坚持以防为主,盯紧盯死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统筹抓好各项防汛工作,切实做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到位、思想准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预报预警到位、指挥调度到位、排查检查到位、预案管理到位、物资储运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确保汛期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事关每个家庭切身利益,也是文明县城创建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分工负责、协调配合,扎实有效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在全社会营造“齐抓共管、家校共育、联创联建”的浓厚氛围,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研究审议了《内丘县2020年第二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实施方案》《2020年贫困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财政评审结余资金实施方案》《河北内丘鹊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暂行)》等文件内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