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要闻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到我县调研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工作

2020-07-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8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陈萍一行到我县调研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张辉,县委副书记王俊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我县扁鹊药谷、酸枣种植间作知母示范基地、邢枣仁展览馆、太行植物科技馆、富岗苹果种植基地考察我县酸枣仁、富岗苹果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开发工作。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组对我县充分发挥地域优势,依托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在市场开发、品牌打造、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调研组一行希望我县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特色优势区创建为平台,全力打造以苹果、酸枣为主导产业的产业清晰、产业链条完整、资源要素聚集、市场竞争力强的优势特色主导产业示范县。依托富岗品牌,形成集果木育苗、果品种植、农业开发、农产品深加工、果品采摘、旅游观光、科普教育等全产业链。同时,充分利用内丘是扁鹊行医故里,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积极争创国家级酸枣特色优势区,积极申报“内丘枣仁农产品地理标志”,从而提高带动周边县市群众的种植积极性,将酸枣产业打造成太行山区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