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温馨提示:本网站已实现河北省内政务服务一号登录,新用户请注册并完成中级以上实名认证,即可正常登录本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讲文明 树新风

七月份“内丘好人”名单公布

2020-07-29  来源:内丘发布 字体:  打印   

经过我县各乡镇、各单位推荐,“内丘好人”评选委员会筛选、评审,7月份“内丘好人”已揭晓。他们分别是:滑艳辉、宁瑞雪、杨俊杰、张保国、赵秀娟。下面,让我们看看“内丘好人”的事迹,为他们点赞吧!


【助人为乐】金店镇南北光村滑艳辉

滑艳辉,男,金店镇南北光村人。2019年12月从甘肃省某空军部队退役回家,回家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第一时间找到村委会,主动要求加入防控队伍,和村干部一起投身到疫情防控任务之中。天不亮他就到村口值班,测量来往人员体温、给过往车辆消毒、帮急需出村的车辆开证明……饿了就吃包方便面,困了就趴桌子上眯一小会儿,就这样一直坚持到疫情有所缓解。他干每项工作都认真负责,以军人的标准对待每一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义务为村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孝老爱亲】前表山村宁瑞雪

宁瑞雪,女 31岁,内丘县前表山村人,家住翡翠城小区。她温柔漂亮,心地善良,勤劳能干,尽管是一名普通的劳动女性,却豪爽仗义有教养,成熟稳重涵养深。尤其孝老敬亲,乐于助人的感人事迹,为父老乡亲津津称道。在她家庭遭遇至暗时刻,刚生下孩子3个月的她,咬牙撑起了风雨飘摇的家,用女人的坚韧和刚强带领家人走出低谷。孝敬奶奶爷爷,疼爱婆婆,和睦邻里乡亲,重视人间亲情。用最朴质的方式,把中华民族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演绎到极致,在暖意满满的举手投足间,谱写了一曲曲平凡而又和谐的动人乐章。


【敬业奉献】内丘镇北关村杨俊杰

杨俊杰,男,1986年2月生,内丘镇北关村人,现为内丘工业园区河北卓泰肥业有限公司安全部部长。他爱岗敬业,为人真诚,喜欢新闻写作,热爱公益宣传。尤其喜欢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骨干通讯员,《中国应急管理报》通讯员,河北省第四届优秀安全生产志愿者。曾荣获第二届河北安全生产金盔奖“学刊用刊优秀组织奖”、内丘县安康杯知识竞赛一等奖。搞活安全宣教和志愿者服务是他的“公益梦想”。2018年6月,他打开了多年的心结,流泪写下了安全散文《追梦赤子心》,记录了他平凡的人生中不平凡的感动。多年来, 他形式多样讲安全 ,学刊用刊、应急演练、公益诵读 、主体宣讲等,引导一大批岗位职工和文化工作者加入安全生产志愿者队伍中,向社会各界传递满满的安全正能量,为平安内丘带去了多1°的安全感。


【敬业奉献】金店镇高望村张保国

张保国,男,金店镇高望村人。他是高望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十多年来他用智慧和汗水在原本贫瘠的土地上种植出了“汦河牌”苹果,由于苹果果形周正、酸甜可口,产品远销北京、石家庄等地,他带领村15户39名群众脱贫致富,成了四邻八乡有名的“苹果王”。在成绩和荣誉面前张保国并没有止步,仍然投身在他心爱的技术革新和科技推广事业中,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用知识和汗水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成为乡亲们心中的“致富财神”。


【助人为乐】大孟村镇都城铺村赵秀娟

赵秀娟,女,1961年6月24日出生,大孟村镇都城铺村村民,也是村舞蹈协会会长。十几年来,在赵秀娟的带领下,村里的姐妹们团结互助,成立了一支百余人的文化队伍,极大地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呈现出一幅繁荣的文化景象。“做点咱力所能及的事,给村里增光添彩”,赵秀娟时常这样告诉姐妹们,作为一名文化志愿者,她经常带领姐妹们参与县里组织的文化志愿活动,形成了文明新风的靓丽风景线。